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Alexander McQueen Belt 2012 A/W 金馬獎撞衫腰帶


這次金馬獎紅毯上出現了“撞衫”事件,兩個風格迥異、來自兩地的女演員用截然不同的方式展現了Alexander McQueen的同一款腰帶―




這款金屬質感領結款牛皮腰帶來自於Alexander McQueen 2012秋冬系列。

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很好:McQueen那條腰帶一頭是聖潔,一頭是剛烈。

節錄兩段文字改為繁體字和大家分享一下:

「桂綸鎂穿的是McQueen極致簡約的純白色超低U領長裙,配銀灰色領結款腰帶,除了鑽石耳釘、鑲鑽手鐲和深酒紅色指甲外,沒有任何其他裝飾。白裙的面料也清潔得很,沒有半點花紋,剪裁乾淨利落,胸前的超低U形領口線條流滑。難得的是,領口眼看開到了腰間,小清新也沒有給人任何猥褻暴露之感,反而只有聖潔的女神感。」


「何韻詩選擇的是McQueen的一襲鮮豔亮粉紅色高腰抹胸大擺長裙,以及白色底銀灰色領結的腰帶,裙身後有翼狀後綴。她的打扮很隆重,也很複雜,配了類似桂綸鎂的鑲鑽手鐲、紅寶石戒指,還握著白色手包,化妝則是走向來的型酷路線,髮型更是離經叛道的銀白色沖天短髮―這是向她的恩師梅艷芳致敬。一般人第一眼多少會不大明白,一向走中性打扮路線的何韻詩為什麼會選擇一個這麼鮮亮這麼柔媚的顏色,而且以一種倔強的姿態出現在攝影師的鏡頭前,未免與那身柔媚有點格格不入。

        直到你知道黃偉文說的那個故事。在納粹集中營裡,粉色被用來區分同性戀囚犯。
  
於是你明白了。這個不久前剛剛宣布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的女人,以一種鳳凰浴火般的姿態,昂著頭走到鎂光燈下―簡直像她第一次出現在鎂光燈下的姿態,但身上略顯怪異的隆重又不小心出賣了她內心的忐忑。」

雖然是簡體字,但是非常專業。比起我們台灣那些只會用低俗文字訕笑的媒體有深度多了。


很幸運的,這條腰帶在這次的感恩節特賣當中也納入了我的收藏。


我選擇的是純黑色的牛皮材質,更好保養也在秋冬中容易搭配;但卻又有著加大的花瓣,除了讓她更搶眼之外也用視覺效果讓腰部更加纖細。








































來看看實品圖吧:)
































使用扣子的設計。很精良,兩段式,短的讓妳搭襯衫,放長可以把她搭在你的外套外面,在冬天的臃腫大衣外束起一柳纖腰。

因為是在online購買的,所以我買了兩條不同的長度回來試。現在有多一條size 75的,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要收藏?如果有人喜歡的話我可以幫妳寄回台灣,感恩節特賣價台幣兩萬含國際郵資,希望台灣也能有更多人喜歡Alexander McQueen這個牌子。兩個星期內沒有人認領她的話我就要把她退回去囉:)


更多相關細節可以看這邊:同款金屬材質


size 75 :寬3吋,全長為34吋。扣子扣到最短是28吋,扣最鬆是32吋。


喜歡的人Eamil 給我吧:yihsuanwang@m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