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我要結婚了之婚戒挑選 (求婚戒)



其實這篇應該要留給老公寫........

訂婚戒這東西
我想也可以稱他為求婚戒

求婚戒:
功能:一棒子把女人的頭打昏的兇器
使用後可以使女人的狀態由“女”改為“女+昏=婚”

這篇
就像標題所說的
要來介紹選購婚戒的過程










之前交往的時候就去看了幾家求婚戒
後來目標鎖定在:
1. i-primo
2. tiffany
3. cartier

其實我們也有去物美價廉的大雅看過
大雅一般的30分裸石只要一萬多塊(D/VS1約一萬八千元)
(當然如果是D/IF等級的還是要三萬)
那天我們去還有看到一顆一克拉的戒指 價格約20萬台幣
整個閃耀著七彩光芒阿!!
(可以看出來裡面的光可能在裡面走了幾光年!)
價格都是加上GIA證書的價格
戒台可以請他照各大的經典戒台幫你搭配
(他那邊的抽屜裡都是各大品牌的DM,tiffany, cartier應有盡有!)
現在還有進軍y拍

但是整個氛圍就差了很多!!!
既然是要結婚用~還是要維持一下浪漫的感覺吧!


另外看到的是有可愛小豹的cartier
(聽說在那邊買訂婚戒(有鑽石的)可以在cartier裡面拍婚紗照!
不過台灣的cartier應該也只有微風那家比較大吧
這個好像不大吸引人)
cartier的求婚戒
我們看的是經典款solitaire-1895系列
跟tiffany很像 但是特殊點在於他是四爪婚戒而tiffany是六爪










圖片來源:卡地亞



另外特殊的地方就是卡地亞可能是為了要展示他超級精品的地位
戒台都超級厚實的啦!
所以我覺得戴起來有點卡卡的......

另外
因為他是超級精品(再次強調)
他的鑽石也比人家貴很多~~
35分約15 萬 50分約25 萬
而且他的鑽石只有DEF三種淨度
(想當初我去tiffany他可是大大方方的拿出I color 的鑽石給我看呢~菸~)

不過因為我不喜歡他霸氣的感覺(四爪+厚戒台)
總覺得好像不大適合新娘子
所以還是放棄了cartier

p.s.
如果大家想看cartier的鑽石
推薦大家去sogo復興店
那天我跟老公仔只穿的隨隨便便就去看了
雖然店裡一大堆貴婦擠著要看手錶
但是店裡的先生還是很認真的跟我們講解
拿戒指給我們試戴
還拿果汁給我們喝 (嗚!真像個天使一樣阿~)
這完美的服務品質也是後來導致我們雖然訂婚戒沒有來卡地亞買,卻想說要來這買結婚對戒的原因
(但是後來我們還是沒有來買對戒!因為有天使櫃哥當然也會有惡魔櫃姊!下回分享~哈哈哈)

第三個介紹的是i-primo
來自於日本的品牌
服務態度也和日本大多數的品牌一樣是進入完美的境界

i-primo的戒指選擇方式比較不一樣
先選戒台,再挑鑽石是他們的選購方式
所以櫃上展示的戒指上標的價錢都是只有戒台的價錢喔!
戒台大部份是三到四萬
而鑽石則依等級分別
他們家的鑽石也是比別人貴
28分 H color VS2 附上GIA 要價44000元 (為什麼會知道的這麼清楚?!因為我們昨天才去看的)
但是他們家的優點在於戒台真的是非常多款式可以挑!!
另外就是他們有粉紅鑽石可以跟你的戒指搭配 (當然粉紅鑽石又更貴了......)
所有的戒指在購買之後都是由日本的師傅重新打造
所以需要三四個禮拜的工作天...... 趕一點的新人一定要提早準備喔!

最後
來到了我們的tiffany 婚戒 (羞)
為什麼是tiffany
因為在很多女生心裡,求婚戒不就是應該是tiffany 嗎?
老公說是因為那天我試戴tiffany的時候整個人都昏(婚)了
所以他還是選擇了tiffany

沒錯!經典的藍色+經典的六爪設計!還是只有tiffany可以輕鬆一揮就把女人打昏阿!!!




戒台方面
不愧是1837年到2011經過174年焠鍊的戒台
戴起來非常舒服~完全不卡手!

鑽石方面呢!
既然是要一棒子把人打昏的東西
當然
根據物理的原理以及人類生活經驗
當然是越重越好
看起來越大越好!(對不起我是個膚淺的女人)


挑tiffany的戒指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當鑽石超過50分
戒台就會隨之增厚
反而看起來沒有這麼大!!!!

所以如果是以“老婆炫耀度/價格”來說
來是選擇40分左右的鑽石最具效果
(當然可以挑一克拉的人就不用跟我們這種市井小民斤斤計較啦!)
最後老公挑的是約40分 花費大約12萬的經典六爪戒!

(嗚!我原本不想知道的~沒想到老公突然就自己說出來了讓我好傷心!)

tiffany可以免費改一次戒圍
但是請注意!要在購買的一年內!
所以要還挑不定求婚時間的男士們要注意喔~



購買戒指的好時機是在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
搭配滿萬送千
可以讓你省下大把的鈔票
另外就是情人節檔期
tiffany和i-primo大部份都會參加百貨公司的活動
但是cartier很硬
所以什麼時候買都無所謂啦!~

最後就是因為原物料的上漲
精品們都要漲價啦!
時間都是在二月底的時候
所以要結婚的大家要趕快下手囉!!!!












2 則留言:

  1. 老婆仔 妳好棒 你記得好清楚 好厲害 我好愛你

    回覆刪除
  2. 歌曲是最有感染力和渗透力的,Jackpop Music HK Ltd. 為你度身訂造你們的婚禮主題曲 My Love Song, 將愛情故事化成旋律、化成歌詞、連MV 拍攝,用作求婚、感激父母及帶給伴侶驚喜,足以令新人及親朋威友一世難忘。新人更可在專業錄音室錄唱 http://www.jackpopmusic.com.hk/service-1.html

    回覆刪除